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召开智库成果总结会

日前,中国人民大学召开关于总结学校智库建设取得的成果和积累的经验、研讨大学智库发展与改革思路的座谈会。校长陈雨露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校长兼党委副书记王利明主持会议,各研究机构专家学者代表以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

智库建设是中国人民大学“十年腾飞”规划五大战略之一。会议指出,近年来,学校智库建设总体数量有大幅度提升,智库成果的质量和影响力快速发展。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以来全校有34项科研成果由中央领导人作出重要批示,多项科研成果在重大决策中发挥了作用。目前,学校初步建立了多元化的智库成果报送渠道,智库建设体制改革开始取得初步成效,涌现出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研究团队,其咨政研究为教学和学术研究提供了丰富的养分。

会议强调,学校对于智库建设给予高度重视,始终坚持学术积淀、问题导向是核心,关键研究员及团队是生命力,制度改革是重要保障。同时,仍需探索建立学术研究与智库成果之间有效的对接机制,有效解决学术、教学与咨政之间的冲突;进一步加强整体性的战略设计和制度构建;进一步培养和孵化具有研究能力和社会影响力的高水平专家团队;进一步构建完善智库研究的服务体系。在未来智库建设与改革中,要全面梳理学校各类评价体系;通过制度创新,进一步做实新型智库,构建新型智库平台;创建学术—智库孵化器;组建机构管理平台,建立以激励为主的考核体系和服务体系,以全面盘活存量。

加老师微信,一对一咨询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956室电话:010-62513771/62515745     17301090501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