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简章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企业经济学专业(企业经济管理方向)在职课程班招生简章
  • 一级学科:经济学培训费:39800元/1.5年
  • 开课时间:补录仅余1个名额咨询电话:010-62513771/62515745/62516461
  • 报名地址: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956办公室

经济学科评比全国排名前列

★高等经济学府:中国知名的经济学府、经济学科全国排名前列

★经济权重机构:中国经济发展与预测"智库"之一

★雄厚师资队伍:我国经济领域知名专家教授组织授课

★高端教学方式:理论实践相结合授课、知名业界精英实务课程讲座

★丰富人脉资源:中国“政学商”精英的摇篮、全国影响力极大的经济管理人才平台

【学院及专业优势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首批 211、985、“双一流”的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直属于教育部,由教育部与北京市共建。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被誉为中国高等经济学府,作为中国经济学教育与研究的理论重镇,培养出大量优秀的经济从业高级人才,多次国家重点一级学科评估中,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名列前茅。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拥有一批全国杰出的老中青结合的教育团队,在解读现代经济理论、探索改革开放的理论与政策、培养经济学理论和经济工作实践人才等方面,始终保持在国内的重要地位。培养优秀人才、助力中国经济发展是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开展人才教育培养的重要任务。

企业经济学是现代经济活动中最具活力、最具动能的企业发展动力,是经济发展要求与企业实践联系最紧密的领域。

中国的经济建设与发展进入到全新阶段,各类型企业在我国社会经济生活中也变得越来越重要,越来越充满活力。因此,使用经济学的方法更理性地认识企业经营活动的规律、揭示企业管理的核心目的,就成为企业经营活动中的核心任务。企业的发展需要从对经济的深刻理解中寻找行业、产业、企业发展的机遇与动力。为培养具备完整经济知识的企业管理人才,使企业管理人才能够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的方法和技能。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继续在北京地区面向社会开设企业经济学专业企业经济管理方向、企业管理与投融资方向、财务管理与经济分析方向在职课程培训班。

【课程安排】

课程类别 企业经济管理方向
必修课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经济学院)
必修课 2.高级微观经济学
必修课 3.高级宏观经济学
必修课 4.国际经济学
必修课 5.高级公司金融
必修课 6.市场营销
必修课 7.企业战略管理
必修课 8.货币银行学
必修课 9.财政经济学
必修课 10.学术规范和论文写作
必修课 11.网络效应与企业战略
必修课 12.企业并购
必修课 13.人力资源管理
必修课 14.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
必修课 15.《资本论》选读
必修课 16.语言基础
方向课 1.平台企业运用方法
方向课 2.中国宏观经济分析
方向课 3.经济统计与计量分析

注:课程设置以实际安排为准

【课程优势】 

1、强大的经济学理论基石,很好的经济分析能力,经济学建设全国名列前茅; 

2、丰富、实用的多个研究领域,覆盖现代经济活动全方位; 

3、著名师资云集,教学能力突出; 

4、正规教学培养。 

【教学办法】

现场授课与网络辅助教学相结合。

【报名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法律、法规,能坚持在职学习者;

2、大学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已获得硕士及以上学位者无年限要求;

3、大专学历者,参加全部课程的学习,考核合格者,可获得结业证书。

【报名手续及联系方式】

1、报名方式:学员可选择现场报名或网上报名。

2、报名地点: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956室。

3、联系人及联系方式:010-62513771 010-62515745 010-62516461

4、报名材料:在职课程班报名登记表,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一张纸上),本人最后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复印件,两寸证件照1张(蓝底或白底均可)。

【收费标准】

本课程培训费39800元,书费、资料费自理,费用一次性交清。由学校财务处统一开具培训类票据。

【证书】

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考核合格者可以结业,颁发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培训结业证书;考试通过,完成论文撰写与答辩后可以获得硕士学位。

加老师微信,一对一咨询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956室电话:010-62513771/62515745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