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关注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国际贸易专业就业前景分析

    近年来,中国人民大学的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皆雄踞全国第一,很多同学慕名前来学习经济学知识。而国际贸易专业就属于经济学领域。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程度的加快以及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的进一步接轨,迫切需要一大批具有坚实的国际经济与贸易理论基础、熟悉国际贸易实务、熟练掌握外语的高级专门人才。
    随着社会对国际贸易专业人才需求的不断增加,国际贸易是我国目前最具增长潜力的行业之一。

其实,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贸易专业在职研修班在很多在职朋友中的口碑是非常好的。中国人民大学的国际贸易专业就业面宽泛,可以在银行、证券、政府、外企、进出口贸易公司等从事相关工作。
    国际贸易是指不同国家(和/或地区)之间的商品和劳务的交换活动。国际贸易是商品和劳务的国际转移。国际贸易也叫世界贸易。 国际贸易由进口贸易和出口贸易两部分组成,故有时也称为进出口贸易。
    就业前景方面来看,学员去向主要还是银行、外贸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三资企业以及政府涉外经济部门等。
    就业岗位上,国际贸易专业的学员的职位,主要以报关员、销售业务员、租船员、外事秘书、外贸业务员、销售主管等为主,大多为国际贸易实务。国际贸易在职研究生如果想获得更好的职位,还需要加强自身的能力培养。对于一些熟悉国际贸易规则并且具备较高外语水平的学员,就业形势会非常好。
    综合以上分析,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贸易专业在职研修班,是想在国际贸易行业有所发展、有所突破的在职朋友的一个很好的选择。 

加老师微信,一对一咨询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956室电话:010-62513771/62515745     17301090501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