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式公告
经济学院举办第二十七期发展经济学研讨会

12月19日中午,经济学院第二十七期发展经济学研讨会在明德主楼734会议室举行,澳大利亚Monash大学的Nick Feltovich教授报告了“群体大小如何影响交流效果——来自公共品实验的证据”。经济学院王湘红教授、孙文凯副教授、叶茂亮博士、刘凯博士以及包括经济学院在内各个学院的部分博士、硕士研究生参与了会议。

 

在公共品实验领域,研究交流和群体大小对公共品供给影响的实验都有一些,但对交流效果如何随着群体大小而变化则缺乏研究。本文的研究发现,随着组规模的扩大,交流效果变得越来越差。这意味着,传统的基于实验室实验的小样本得到的一些实验结果可能扩大到更大规模现实问题中存在一定问题。相关学者就这个话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编辑:陆美贺;核稿:王宝奎)

加老师微信,一对一咨询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956室电话:010-62513771/62515745     17301090501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