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校新闻
经济学专业成功入选北京高校“重点建设一流专业”

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国发〔2015〕64号)、《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中共北京市委 北京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通知》(京发〔2018〕12号)等文件精神,北京市教委于2017年和2019年分两批开展了“重点建设一流专业”遴选工作。经北京地区高校自主申报、专家组评审、公示等程序,共遴选出100个北京高校“重点建设一流专业”,中国人民大学共入选3个专业,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成功入选。

北京高校“重点建设一流专业” 建设周期为5年。经济学专业将以“思想引领、通专结合、实践创新”理念继续完善培养方案,形成一流师资、一流团队、一流经济学教育。专业立足中国大地,知行合一,鼓励学生关注中国和北京经济发展中的重大现实问题,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素质与科研能力,支持北京“四个中心”建设、提升“四个服务”水平,助力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和十大高精尖产业建设。同时,发挥经济学专业辐射带动作用,带动北京地区高校相同相近专业发展,形成高校专业合作建设长效机制,增强北京高等教育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源于1937年陕北公学的政治经济学研究室。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学专业在保持政治经济学旗舰地位的同时,培养和引进大量现代经济学人才,成为全国经济学科体系最完整、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与西方经济学最平衡的专业。在教育部2004、2008、2012年三次学科评估中,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均列全国第一,2017年入选双一流A+学科。

供稿:王誉潼;编辑:杨菲;核稿:王誉潼

加老师微信,一对一咨询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956室电话:010-62513771/62515745     17301090501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