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校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建设联合教研会圆满完成

2019年12月25日,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建设联合教学研讨会在明德主楼623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教研会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孙文凯教授主持,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经济系杨娟教授、形春冰教授、杨澄宇教授、何浩然教授、刘泽云教授、徐慧副教授、许敏波副教授、朱敏助理教授、曹思未助理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管理学院李昆鹏院长和李委明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西方经济学教研室方福前教授、吴汉洪教授、周业安教授、陈彦斌教授、王湘红教授、于泽教授、陆方文教授出席会议。

IMGL9340_看图王.jpg

三方介绍参会人员后,周业安教授做了欢迎致辞,指出本次项目是由北京市高精尖资金支持,高校间联合教研一个新的尝试,主要目的是促进高校间联合交流提高教学科研能力。过去高校间的合作主要是以高鸿业教授的西方经济学为蓝本的教学,现在以科研为主。中国的西方经济学教学不可能完全按照北美的模式,应当有自己的模式,中西结合,对教学提升、未来教材编撰有很大益处。希望第一步合作成功,第二步让这件事情变得有影响力。

IMGL9331_看图王.jpg

随后,孙文凯教授介绍了目前的合作进展。下学期将以教学交流为起步,先以人大和北师大为平台,互换教师授课形式每周安排专题课,课程对外开放,尤其欢迎京属高校师生旁听。接下来,杨娟教授、李鲲鹏教授、孙文凯教授分别介绍三所学校经济学的教学科研情况。三所学校的优势科目互补,北师大经管学院的优势是教育经济学、劳动经济学;首都经贸国际经管学院的优势是计量经济学;人大西方经济学的优势是宏观、微观以及行为实验经济学。

IMGL9343_看图王.jpg

接下来,各位老师各抒己见,热烈探讨三所学校具体合作内容和合作。老师们提出了扩展合作形式、加强科研交流、促进学科建设、发挥比较优势、促进学生交流等多方面建议。

最后,由孙文凯教授总结发言。合作意愿上,三校学科互补性比较强;合作形式上,如何取得实效是一个大的问题,学分互认、师生间交流、合作课题、基础设施共享、科研合作和交换授课都是很好的想法;合作范围上,先根据下学期交互授课观察合作效果再进一步向其他合作形式展开。

编辑:杨菲;核稿:孙文凯

相关信息 :

2020年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金融投资与金融市场分析方向课程研修班招生简章

2020年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企业管理与投融资方向研修班招生简章

2020年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数字经济与金融科技方向研修班招生简章

加老师微信,一对一咨询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956室电话:010-62513771/62515745     17301090501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