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介绍
关雪凌

职称: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
  国际经济关系、欧洲经济一体化、转轨国家经济

社会职务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社会发展研究所特约研究员、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秘书长、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

主要著作
  《艰难的历程—俄罗斯经济转轨八年》,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0年
  《苏联和东欧国家演变的原因和历史教训》,安徽人民出版社,2001年
  《俄罗斯社会转型期的经济危机》,中国经济出版社,2002年
  《俄罗斯经济转型》,上海人民出版社,2005年

重要课题
  2000年:“欧盟与俄罗斯的经济合作和贸易政策”,(第3批中欧高等教育合作项目),项目负责人。
  2001年:“苏联演变的原因和历史教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子课题负责人。
  2001年:“俄罗斯社会转型研究”(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项目),参加者。
  2003年:“关于‘非典’疫情滞后及远期经济影响的对策研究”(商务部委托),子课题负责人。
  2003年:“关于后过渡时期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的对策研究”(商务部委托),子课题负责人。
  2004年:“中国参与区域经济一体化研究”(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子课题负责人。
  2005年:“新入盟成员国与欧盟经济整合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项目负责人。
  2006年:“国际经济组织政策倾向与对策研究”(中国人民大学“985工程”校级重大攻关项目),首席专家。

加老师微信,一对一咨询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956室电话:010-62513771/62515745     17301090501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