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介绍
雷达

职称: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
  世界经济学、国际投资与国际金融、国际政治经济学

社会职务
  教育部新世纪人才、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常务理事

重要荣誉
  中国社会科学奖、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世界经济学会会长奖等

主要著作
  出版了《国际经济政策协调论》、《国际比较中的中国经济体制转轨》、《走进经济全球化》、《金融发展和金融自由化》和《人民币汇率与中国货币政策研究》等多部学术著作。在《新华文摘》、《世界经济》、《世界经济与政治》、《国际经济评论》、《中国人民大学学报》和《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等杂志发表论文百余篇。

重要课题
  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全球化背景下的利率刚性和金融自由化改革”、教育部青年项目“利率非均衡与发展中国家金融改革评析”、中国人民大学亚洲研究院项目“发展中金融市场上的资产定价问题研究”、世界经济专业北京市重点学科共建项目“全球视角下的首都经济:主导产业及其竞争优势的培育”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项目“国际货币体系改革与人民币国际化”等多项经济学研究中具有理论和现实意义的国家及省部级课题。

加老师微信,一对一咨询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956室电话:010-62513771/62515745     17301090501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