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简章
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产业经济学专业(产业投资与战略决策方向)在职课程培训班招生简章
  • 一级学科:经济学培训费:38000元/1.5年
  • 开课时间:正在报名!咨询电话:010-62513771/62515745/62516461
  • 报名地址: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956办公室

【学院及专业优势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首批 211、985、“双一流”的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直属于教育部,由教育部与北京市共建。

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作为中国经济学教育与研究的旗舰,培养出大量优秀的产学研人才。在教育部组织的2004年、2008年、2012年和2016年连续四轮国家重点一级学科评估中,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名列全国第一。2017年,应用经济学学科入选国务院批准下发的“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

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拥有一批一流的教师团队,汇聚了应用经济学各个学科高水平和重大影响力的学科带头人,是中国应用经济学旗舰。

产业经济学以各类型产业为研究对象,主要包括产业结构、产业组织、产业发展、产业布局、产业政策和产业特点等。探讨以工业化为中心的经济发展中产业之间的关系结构、产业内的企业组织结构变化的规律、经济发展中内在的各种产业特色等。通过研究为国家制定国民经济发展战略,为制定的产业政策提供经济理论依据。产业经济学有效的分析方法有助于各类型产业从业人员对于自身企业发展寻找政策讯息,指定企业发展规划。“将资讯转化为企业发展的资源,将企业的发展壮大投身于产业环境”。培养熟悉产业,了解产业的专业经济人才,服务经济建设的高端管理人才。

【课程安排】

课程类别 产业投资与战略决策
必修课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经济学院)
必修课 2.高级微观经济学
必修课 3.高级宏观经济学
必修课 4.国际经济学
必修课 5.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
必修课 6.语言基础
必修课 7.统计与计量分析
必修课 8.证券投资与金融市场分析
必修课 9.《资本论》选读
必修课 10.产业经济与产业组织理论
必修课 11.数字经济与产业融资
必修课 12.高级公司金融
必修课 13.学术规范和论文写作
必修课 14.财政经济学
必修课 15.货币银行学
必修课 16.宏观经济监测预警
选修课 1.区域投资环境评价
选修课 2.企业并购
方向课 1.风险投资
方向课 2.投资学

注:课程设置以实际安排为准

【课程优势】 

1、强大的经济学理论基石,很好的经济分析能力,经济学建设全国名列前茅; 

2、丰富、实用的多个研究领域,覆盖现代经济活动全方位; 

3、著名师资云集,教学能力突出; 

4、正规教学培养。 

【教学办法】

现场授课与网络辅助教学相结合。

【报名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法律、法规,能坚持在职学习者;

2、大学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已获得硕士及以上学位者无年限要求;

3、大专学历者,参加全部课程的学习,考核合格者,可获得结业证书。

【收费标准】

本课程培训费38000元,书费、资料费自理,费用一次性交清。由学校财务处统一开具培训类票据。

【证书】

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考核合格者可以结业,颁发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培训结业证书。

加老师微信,一对一咨询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956室电话:010-62513771/62515745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