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简章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科评比排名位于前列 重点学科2020年财务管理与公司理财方向招生简章
  • 一级学科:经济学培训费:38000元/两年
  • 开课时间:2020年10月17日!咨询电话:010-62513771/62515745/62516461
  • 报名地址: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956办公室

经济学学科评估连续多年荣获A+类

★高等经济学府:中国知名的经济学府,经济学科全国排名前列。

★经济权重机构:中国经济发展与预测"智库"之一。

★雄厚师资队伍:我国经济领域知名专家教授授课。

★高端教学方式:理论实践相结合授课,知名业界精英实务课程讲座。

★经济人文环境:中国“政学商”精英的摇篮,全国影响力极大的经济管理人才平台。

一、学院介绍: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被誉为中国高等经济学府,作为中国经济学教育与研究的理论重镇,培养出大量优秀的经济从业高级人才,多次国家重点一级学科评估中,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名列前茅。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拥有一批全国杰出的老中青结合的教育团队,在解读现代经济理论、探索改革开放的理论与政策、培养经济学理论和实践人才等方面,始终保持在国内的重要地位。

西方经济学是目前所称的“主流经济学”,因特别注重对市场机制的研究,而又有市场经济学之称。财务管理是西方经济学重要的组成部分,整个学科是主要介绍关于资产的购置,资本的融通和经营中现金流量,以及利润分配的管理。财务管理是企业管理的一个组成部分,它是根据财经法规制度,按照财务管理的原则,组织企业财务活动,处理财务关系的一项经济管理工作。

西方经济学是研究西方主要发达国家的经济理论、经济现象以及根据这些理论制定的经济政策,同时把这些研究成果和中国改革开放的实践有机结合,形成对于中国经济发展的独特专业视角和分析思路。财务管理与公司理财,用于考察公司如何有效地利用各种融资渠道,获得极低成本的资金来源,并形成合适的资本结构;还包括企业投资、利润分配、运营资金管理及财务分析等方面,也涉及到现代公司制度中一些诸如委托-代理结构的金融安排等深层次的问题。培养了解当代先进的财务理论与方法、熟悉国家财务和金融的法律法规、并具有较强的分析和解决投资理财问题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二、课程设置:

西方经济学专业——财务管理与公司理财方向:
1.邓小平经济理论 2.高级微观经济学
3.高级宏观经济学  4.国际经济学(国际经济关系)
5.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 6.专业外语
7.统计与计量分析 8.证券投资与金融市场分析
9.财务报表分析 10.《资本论》选读
11.货币理论与政策 12.财政经济学
13.企业并购 14.高级公司金融
15.企业战略管理 16.资产定价
选修科目
1.宏观经济监测预警 2.电子商务
3.财务分析  

注:课程设置以当年教学计划为标准。

三、报名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法律、法规,品行端正,业务熟练,勇于探索,勤于学习。

2、具备大专以上学历者,均可报名参加学习。

四、报名办法:

1、填写报名登记表;

2、交验本人最后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身份证复印件;

3、交同一底板(非红底)二寸照片2张,一寸照片4张

五、资格审查:

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资格审查小组进行资格审查,审查通过后,颁发录取通知书。

六、学习周期:两年。

七、教学方法:

课堂教学与网络教学辅助。

八、颁发证书:

完成研修班规定的学习项目并考试合格者,经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审核发给结业证书。

九、培训费:

费用38000元/人。


加老师微信,一对一咨询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956室电话:010-62513771/62515745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