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公告
【答辩通知】关于受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答辩申请的通知

关于受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答辩申请的通知

一、受理时间

2023年10月7日9:00至2023年10月11日12:00,逾期不再接收答辩申请。

二、时限要求

成绩单最后一科成绩时间往后一年半内提交申请,完成并通过论文答辩。在此期限内未完成并通过(含不申请)论文答辩的,资格作废,申请无效。

三、初审条件

1.申请人系统填报:2023年10月11日12:00前按照本通知附件1,完成系统填报。

2.申请人需同时符合以下条件并具备相关证明材料,缺一不可:

导师意见:导师同意论文可以定稿以及同意推荐参加答辩意见截图(邮件、微信、短信或其他)。

导师指导情况:近三个月内与导师沟通论文指导情况截图(邮件、微信、短信等,带时间截图)。

科研成果:科研成果刊物封面、目录、本人全部文章页扫描电子版,以及网上收录查询截图。要求:本人独著正文3000字以上,两人合著正文要求5000字以上,三人合著不可用。正文字数计算,不包括序言、摘要、注解、附录、标点符号及图表等其他内容。

3.论文终稿(Word,PDF两版)。

四、提交初审材料

本学期答辩申请采用线上受理的方式,请将上述“第三条第2款”中要求的材料制作成一个PDF文件,jydb23@126.com(注意区分邮箱地址)。

邮件名称:申请答辩+姓名+专业+资格卡号+地区

附件名称:初审材料+姓名+专业+资格卡号+地区

审核通过后会回复确认邮件,并提供QQ答辩专用群号。请实名申请加入QQ答辩专用群,消息验证栏务必写清“本人姓名、专业、资格证号、报名地区”。

答辩后续通知及相关操作将在QQ群内发布。

五、提交终稿论文

请将上述“第三条第3款”中要求的论文终稿(Word,PDF两版)以附件形式发送申请材料至jydb23@163.com(注意区分邮箱地址)。

邮件名称:答辩+姓名+专业+资格卡号,

附件名称:姓名+专业+资格卡号+《论文题目》

六、学术不端审查

自行确保个人论文不存在违反学术诚信和学术不端等问题,论文查重总文字复制比必须低于10%(不含),最终结果以学校审核为准。

七、后续申请答辩流程

申请答辩流程中,前一阶段通过后才可进入下一阶段,若答辩申请各阶段均通过,最终以学校决议为准。

申请答辩流程

序号

申请阶段

时间

备注

1

提交答辩初审材料

10月11日12:00前

按照要求提交初审材料至邮箱jydb23@126.com

2

提交论文终稿

按照要求提交终稿论文(Word,PDF两版)至邮箱jydb23@163.com

自行确保论文不存在违反学术诚信和学术不端问题

1

填报答辩系统

按照本通知附件1,完成系统填报

3

学院查重审核

10月12日

原则上每人每学期只有一次参加学院论文查重检测的机会,若学院查重审核未通过,所产生的后果自行承担

4

上传论文终稿,缴纳答辩费

10月17日17:00

答辩费用6500元/人/次,若后续评阅、答辩等环节不通过,答辩费不退

5

打印评阅论文

待定

排版打印评阅用论文

论文排版完成后不允许再进行修改,后续评阅、答辩均使用此版论文,务必仔细检查确认!

6

论文评阅

待定

-

7

系统发布评阅结果,制定答辩会安排

待定

-

8

打印答辩用论文

待定

联系校打印社,打印答辩用论文

9

答辩会

待定

-

10

答辩后工作安排

待定

-

如遇工作调整、政策规定变化和其他特殊情况,以后续实时通知为准。

附件1:同等学力申硕答辩操作指南

加老师微信,一对一咨询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956室电话:010-62513771/62515745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