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式公告
经济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要求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张东刚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林尚立部署新学期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大学监察专员吴付来部署新学期纪检监察工作。2月23日,经济学院教职工党支部通过线上学习方式开展活动,学习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要求。2月26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精神,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进行研究部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守英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教研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全面领会落实会议精神,要从政治上看、从战略上谋、从重点上破、从基础上抓,深化改革、系统重塑、勇走新路。会议强调,全体教职工积极转化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要争当教育事业闯将,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努力做政治上的强者;始终保持自觉自发的进取状态,努力做工作上的能者;始终保持狠抓落实的坚定执着,努力做行动上的勤者。持续推进“十大工程”建设,打造经济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的创新高地。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守英结合学院实际,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刘守英指出,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为学院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体教职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从“建校百年奋斗目标”这一事业发展大局出发,细致描绘学院和学科发展蓝图,为建设“独树一帜”的中国经济学和“世界一流”的经济学院不懈奋斗。

会议还对新学期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深化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发力强化政治监督,着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常态长效推进作风建设,着力纠治“四风”问题,严字当头加强纪律建设,特别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学院政治生态。

与会人员分享学习体会,一致表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扎实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保持锐意进取、干事创业的热情,始终保持敢于斗争、攻坚克难的勇气,坚持把党的建设和学院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为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做出新的贡献!

加老师微信,一对一咨询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956室电话:010-62513771/62515745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