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式公告
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青年论坛(首届)征文通知

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青年论坛 

(首届) 

征文通知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发展创新,培养大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优秀青年人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拟于201611月在北京举办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青年论坛,诚邀海内外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青年学子积极投稿,参加本次论坛。 

一、征稿对象

本科生及在读硕士生、博士生

二、论文选题指南

1.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基本理论

2. 当代资本主义与世界经济

3.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

4.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与西方经济学比较研究

5. 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相关的其他问题

三、会议嘉宾

会议拟邀请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领域知名教授、学者对会议论文进行点评。

四、征文要求

1、基本要求:论文尚未公开发表,8000-20000字为宜,摘要500-800(印会议资料用)

2、格式参考:《政治经济学评论》

(http://crpe.ruc.edu.cn/CN/column/column113.shtml)

3、投稿要求:论坛只接受电子邮箱投稿,投稿邮箱:mkszyzzjjx@163.com,邮件主题为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青年论坛投稿+姓名+单位名称+年级,例如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青年论坛投稿+张三+中国人民大学+研二。需提供word文档版本。

4、投稿截止日期: 20161015日。

五、奖励及食宿安排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将组织专家委员会对投稿论文进行评选,评选出的优秀论文将推荐到《政治经济学评论》等刊物发表。会议将设立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其中一等奖3名,奖金为10000元;二等奖5名,奖金为5000元,三等奖8名,奖金为3000元。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为入选的优秀论文作者提供参加论坛的交通、食宿费用。

六、附注
1、重要日期

120161015日,提交论文截止;

22016111日,公布入选论文及评审结果;

3201611月中旬,入选者提交确认参会回执单

2、会务组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诚

  话:82500260

  箱:chencheng199467@163.com

3、会议信息发布

会议相关信息将发布在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网站:http://econ.ruc.edu.cn

4、相关信息咨询

人大经济论坛http://bbs.rdjjlt.org/forum.php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20166

 

加老师微信,一对一咨询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956室电话:010-62513771/62515745     17301090501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