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校新闻
经济学院成功召开数字经济专业系列教材编写研讨会

日前,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批准经济学院增设“数字经济”备案本科专业。

为推动数字经济专业建设落地,更好地培养既具备从事数字经济新兴领域的理论研究能力、又能够在相关行业成为中国数字经济的建设人才,完善学院在数字经济教材领域的规划布局,2022年4月1日11:30,经济学院会同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交叉科学研究院,于明德主楼729会议室召开了数字经济专业系列教材编写研讨会。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经济分社崔惠玲社长、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杨东教授、经济学院院长刘守英教授、副院长谢富胜教授、副院长李勇教授、数字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三希教授等近20位专家学者参会。

刘守英院长表示,建立统一完整的教材体系是数字经济专业建设的重要一环,教材的编订是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的支撑。学院要团结各方力量,抓紧时间组织进行数字经济教材的编写工作,保障数字经济人才培养质量。

杨东院长指出,数字经济是一个高度融合交叉的专业,在编写教材时,也需要考虑到“交叉性”这一特点,广泛吸纳人工智能、大数据、经济治理等方面的内容,拓宽数字经济教材的广度,加深数字经济教材的深度。

崔惠玲社长表示,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将全力支持数字经济专业系列教材的编写工作,从具体的审读、出版等方面为系列教材的出版提供专业意见。

谢富胜副院长指出,要组织校内外专家尽快将数字经济系列教材的编写工作落到实处,形成明确的时间安排,定期组织专门会议讨论编写进度及编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与会专家学者们学习了此次教材编写的精神,就教材编写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加老师微信,一对一咨询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956室电话:010-62513771/62515745     17301090501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