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热点
人大经济云课堂开讲啦!

“疫后经济恢复策”线上公益直播讲座
寻找经济增长的新动力,抓住机遇再出发
全面解析
——疫情冲击后的世界与中国
深度分析
——全球和中国应对疫情的政策与效果
理性把握
——疫后世界经济与中国格局新变化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名师专家团队重磅出击

“人大经济云课堂”介绍

本次系列讲座将在“人大经济云课堂”全面上线,以网络公益课的形式向社会传递“疫后经济恢复策”,对疫情冲击下国内外经济发展做出科学研判,为恢复经济、破解困境提出应对举措。

人大经济云课堂”依托中国最优秀的经济教育平台——中国人大学经济学院,利用信息技术手段,运用互联网+思维,打造中国最好的经济学院“云”模式,向社会传递经济知识,更广泛地培养高端经济人才;同时,让更多人能够感受到中国经济的魅力,了解中国经济,读懂中国经济。


 经济战疫-人大经济学专家团队公益直播

课程安排

课程时间:4月 1日(星期三)

课程题目:中国经济疫后重启与复苏的核心政策解析

主讲人:  刘元春 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特聘专家。


课程时间:4月 5日(星期日)

课程题目:如何从战役体制回归常规体制

主讲人:  刘守英 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政治局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31次集体学习土地问题讲解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课程时间:4月 8日(星期三)

课程题目:青蝙蝠、黑天鹅、灰犀牛--中国经济2020:希望与挑战                  

主讲人:  黄卫平 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校务委员、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委员会委员,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


课程时间:4月11日(星期六)

课程题目:“疫情冲击下的民营经济:困境与对策”

主讲人:  李义平 教授

李义平,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首位经济学博士后。中组部延安干部管理学院特聘教授。中央统战部统战理论研究会会员。全国工商联智库组成人员,全国工商联参政议政委员会委员。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首席经济学家,中国民生研究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著有《经济学百年》、《来自市场经济的繁荣》等多部学术著作。其中《经济学百年》再版三次,四个版本,很多大学因此开了通识课。被誉为经济学界的“进京三杰”,是著名的实力派经济学家。


课程时间:4月15日(星期三)

课程题目:新冠病毒大流行对全球贸易的影响

主讲人:  程大为 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贸易领域知名专家,北京WTO事务中心首席专家。 

 

课程时间:4月18日(星期六)

课程题目:疫情后经济复苏新动能在哪里

主讲人:  于 泽 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经济系主任,院长助理。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得者,知名青年学者。 

    

课程时间:4月22日(星期三)

课程题目:新冠肺炎疫情与全球价值链重塑——中国的机遇与挑战

主讲人:  王孝松 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入选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委。


课程时间:4月25日(星期六)

课程题目:2020全球金融大动荡的思考逻辑与未来

主讲人:  王晋斌 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中组部和教育部司局级干部大讲堂教员。


版权声明:

未经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课程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指向链接。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就此保留最终法律权利。


免责申明:

本课程所引用或播放展示内容、数据、结论及其他信息仅代表个人观点。

播出时间:19:30--20:30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参与方式:扫码识别,预约直播

栏目频道:人大经济云课堂   

联系方式:010-62513771 010-62516505


加老师微信,一对一咨询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956室电话:010-62513771/62515745     17301090501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