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简章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2020年金融管理与投融资方向招生简章(深圳地区)
  • 一级学科:经济学培训费:3.8万/2年
  • 开课时间:2020年9月26日!咨询电话:010-62513771/62515745/62516461
  • 报名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四道19号虚拟大学园

经济学学科评估连续多年荣获A+类

★顶级经济学府:中国知名的经济学府,经济学科全国排名前列。

★经济权重机构:中国经济发展与预测"智库"之一。

★雄厚师资队伍:我国经济领域权威专家教授授课。

★高端教学方式:理论实践相结合授课,知名业界精英实务课程讲座。

★经济人文环境:中国“政学商”精英的摇篮,全国影响力极大的经济管理人才平台。

【院校介绍】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被誉为中国高等经济学府,作为中国经济学教育与研究的理论重镇,培养出大量优秀的经济人才,多次国家重点一级学科评估中,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位居第一。经济学院拥有一批全国杰出的经济学领域知名专家教授,在解读现代经济理论、探索改革开放的理论与政策、培养经济学理论和实践人才等方面,始终保持在国内的重要地位,被誉为中国经济学教育旗舰。

【深圳研究院介绍】

中国人民大学深圳研究院成立于2002年5月。是中国人民大学在深圳市委、市政府支持下,在深建立的集产、学、研于一体的高层次、综合性教育、科研、服务机构,全权负责中国人民大学在华南地区的一切事务。

【专业特色】

西方经济学即目前所称的“主流经济学”,因特别注重对市场机制的研究,而又有市场经济之父之称。西方经济学以价格机制为市场的核心机制、以竞争为经济发展的根本动力、以博弈为经济主体的行为方式、以利润最大化为微观经济的最终目的、以GDP经济规模最大化为宏观经济的最终目标、以线性非对称思维方式和还原思维方法为方法论特征、擅长数量分析、在“实证化”的名义下把经济学的实证性与规范性对立起来,是西方经济学的基本模式、基本结构与基本功能。金融投资主要是通过研究价值判断和价值规律,充分分析行业、产业发展趋势,运用投资方法实现资本创收最大化。金融活动充分反映市场变化,体现及时性,多样性。西方经济学从资本投资的角度,根本性地进行经济的分析与应用。旨在培养从事金融管理工作及投资决策工作的高素质应用性人才,提高从业者经济分析和解决经济金融专业问题的能力,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继续开设西方经济学专业课程。

金融管理与投融资方向课程结合了对世界经济、中国经济及产业经济大环境的解读与分析,全面介绍投融资战略、细化运营管理及风险控制。培养学生系统性金融思维,使其能够严谨分析多层次资本市场,综合运用资本战略及分析相关运作,提高解决经济金融专业问题的能力。

【举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培养对象】金融投资领域决策人员、实操人员,金融活动的市场分析人员,企业融投资部门工作者。

【学习目标】培养金融投资工作人员的经济分析能力、判断能力。提高从业者解决经济金融专业问题的能力。

【重点课程】高级公司金融、中国宏观经济分析、世界经济分析、产业经济与决策、证券投资与金融市场分析等。

【课程优势】强调行业、产业经济活动分析能力,建立、健全投融资方法、细化投资管理及风险控制。

【教学方式】面授与网络辅助教学相结合,由人大教授亲临授课,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堂讲授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

【课程设置】*课程设置以当年教学计划为标准*

专业方向 课程名称 课程性质
专业课程 1.微观经济学 学位课
2.宏观经济学 学位课
3.国际经济学(世界经济形势分析) 学位课
4.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经济) 学位课
5.金融学(货币银行学) 学位课
6.财政经济学 学位课
7.证券投资与金融市场分析 专业必修课
8.高级公司金融 专业必修课
9.中国宏观经济分析 专业必修课
10.产业经济与决策 专业必修课
11.世界经济分析 专业必修课
12.统计与计量分析 专业必修课
13.《资本论》选读 专业必修课
14.专业外语 专业必修课
15. 学术规范和论文写作 专业必修课
16.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 专业必修课
方向课程 方向选修课 课程性质
金融管理与投融资方向 1.金融衍生产品实务 方向选修课
2.融投资策划 方向选修课
3.互联网金融投资实务 方向选修课

【教学管理】

【上课地点】中国人民大学深圳研究院。

【班主任委派】学院为各专业指定班主任,负责教务管理。

【班委会建设】组建班委会,参与教学管理和学生活动组织,建设高效的学员交流互动平台。

【证书颁发】完成规定的课程并考试合格者,经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审核颁发结业证书。

【报名流程】

【报名条件】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大专学历者,可参加在职课程培训班的学习)。

【培训费用】38000元/人。

【报名资料】

1、提交《报名登记表》;

2、最后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和身份证复印件;

3、同一底版(白底或蓝底)二寸照片1 张、一寸照片2张。

【资格审核】学员完成提交材料,学院将在 3 个工作日内进行资格审核,并向审核通过的学员发放学校缴款通知。

【培训费缴纳】学员收到缴款通知后,在指定日期内通过汇款或者网上缴费方式将培训费汇入中国人民大学官方账户。

【账户信息】

账户名:中国人民大学

账号:0200 0076 0902 6400 244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紫竹院支行   

【录取通知】完成所有报名手续,学院为被录取同学发放录取通知书。

加老师微信,一对一咨询
深圳报名方式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四道19号虚拟大学园电话:010-62513771/62515745     17301090501在线咨询
北京总部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956室电话:010-62513771/62515745     17301090501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