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介绍
刘元春

职务: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
  职称: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
  开放宏观经济学、世界经济学

社会职务
  中国改革发展研究院副院长
  世界经济协会理事
  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评审专家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审专家

重要荣誉
  2006年获得霍英东优秀青年基金奖。
  《开放宏观经济分析框架与中国案例研究》获得2007年吴玉章社会科学优秀奖。
  专著《交易费用分析框架的政治经济学批判》获得2002年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国有企业的“效率悖论”及其深层次的解释》获第十届(2002年度)孙冶方经济学优秀论文奖。
  参与杨瑞龙主编的《国有企业治理结构创新的经济学分析》获得2004年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参与纪宝成主编的《转型经济条件下的市场秩序研究》获得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孙冶方经济学优秀著作奖。
  《交易费用分析框架的政治经济学批判》第三届胡绳青年学术奖提名奖。
  《国有企业宏观效率论——理论及其验证》获第8届中国人民大学优秀科研成果论文类优秀奖。
  2004年获得“中国人民大学十大教学标兵”称号。

加老师微信,一对一咨询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956室电话:010-62513771/62515745     17301090501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