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简章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2020年网络金融与金融大数据方向招生简章(苏州地区)
  • 一级学科:经济学培训费:3.8万/2年
  • 开课时间:2020年11月28日!咨询电话:010-62513771/62515745/62516461
  • 报名地址: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58号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开太楼A区230室

经济学学科评估连续多年荣获A+类 

★顶级经济学府:中国知名的经济学府,经济学科全国排名前列。

★经济权重机构:中国经济发展与预测"智库"之一。

★雄厚师资队伍:我国经济领域权威专家教授授课。

★高端教学方式:理论实践相结合授课,知名业界精英实务课程讲座。

★经济人文环境:中国“政学商”精英的摇篮,全国影响力极大的经济管理人才平台。

【院校介绍】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被誉为中国高等经济学府,作为中国经济学教育与研究的理论重镇,培养出大量优秀的经济人才,多次国家重点一级学科评估中,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位居第一。经济学院拥有一批全国杰出的经济学领域知名专家教授,在解读现代经济理论、探索改革开放的理论与政策、培养经济学理论和实践人才等方面,始终保持在国内的重要地位,被誉为中国经济学教育旗舰。

【专业特色】

网络经济作为我国经济发展中最为活跃的领域,与之相关的各类技术更新与商业模式演化迅速发展,代表性行业是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与数字金融、网络经济与区块链建设。主要使学生通过对课程的学习,掌握数字经济形态变化特征与规律,学习使用数据分析方法,培养学生网路经济思维方式与多样经济活动中,金融投资活动中的判断能力与决策能力。揭示经济活动中的规律与规则,充分解读现代经济金融活动中的经济核心方法。为适应社会快速发展对高素质经济金融人才的需求,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继续开设网络经济学专业课程研。

网络金融与金融大数据方向课程将依托互联网平台上先进的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结合网络经济发展的背景与要求,主要使学生学习如何利用网络经济环境中最前沿的金融数据及各类知识、信息进行数据挖掘、实时分析、准确预测,提升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能力、网络金融营销能力及风险控制能力。

【举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培养对象】互联网经济从业人员、新数字经济产业创业人才,电子商务运营及管理人才。

【学习目标】培养网络经济发展思维,掌握互联网经济环境下经济分析能力、判断能力与决策能力。

【重点课程】平台企业运用方法、网络经济学、网络效应与企业战略、互联网金融动态等。

【课程优势】经济分析判断与数据科学的充分结合,数字经济实现的市场建设与产业规划的充分解读。

【教学方式】面授与网络辅助教学相结合,由人大教授亲临授课,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堂讲授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

【课程设置】*课程设置以当年教学计划为标准*

专业方向 课程名称 课程性质
专业课程 1.高级微观经济学 学位课
2.高级宏观经济学 学位课
3.国际经济学(国际经济关系) 学位课
4.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经济) 学位课
5.货币银行学(金融学) 学位课
6.财政经济学 学位课
7.网络经济学 专业必修课
8.平台企业运用方法 专业必修课
9.统计与计量分析 专业必修课
10.网络效应与企业战略 专业必修课
11.互联网金融 专业必修课
12.社会与经济网络建设 专业必修课
13.《资本论》选读 专业必修课
14.专业外语 专业必修课
15. 学术规范和论文写作 专业必修课
16.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 专业必修课
方向课程 方向选修课 课程性质
网络金融与金融大数据方向 1.网络金融营销 方向选修课
2.金融大数据应用与分析 方向选修课
3.多元统计分 方向选修课

【教学管理】

【班主任委派】学院为各专业指定班主任,负责教务管理。

【班委会建设】组建班委会,参与教学管理和学生活动组织,建设高效的学员交流互动平台。

【证书颁发】完成规定的课程并考试合格者,经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审核颁发结业证书。

【报名流程】

【报名条件】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大专学历者,可参加在职课程培训班的学习)。

【培训费用】38000元/人。

【报名资料】

1、提交《报名登记表》;

2、最后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和身份证复印件;

3、同一底版(白底或蓝底)二寸照片1 张、一寸照片2张。

【资格审核】学员完成提交材料,学院将在 3 个工作日内进行资格审核,并向审核通过的学员发放学校缴款通知。

【培训费缴纳】学员收到缴款通知后,在指定日期内通过汇款或者网上缴费方式将培训费汇入中国人民大学官方账户。

【账户信息】

账户名:中国人民大学

账号:0200 0076 0902 6400 244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紫竹院支行

【录取通知】完成所有报名手续,学院为被录取同学发放录取通知书。

加老师微信,一对一咨询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956室电话:010-62513771/62515745     17301090501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