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常见问答
关于专业及课程的相关问答

1.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有哪些 专业方向 可以 通过在职课程培训后参加考试及论文答辩,以同等学力方式申请硕士学位

目前我院有企业经济学、西方经济学、网络经济学、世界经济学、政治经济学、国民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城市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可以接受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被誉为中国高等经济学府,作为中国经济学教育与研究的理论重镇,培养出大量优秀的经济从业高级人才,多次国家重点一级学科评估中,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名列前茅。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拥有一批全国杰出的老中青结合的教育团队,在解读现代经济理论、探索改革开放的理论与政策、培养经济学理论和实践人才等方面,始终保持在国内的重要地位。

2.专业的课程是如何设置的?

课程设置均严格按照我校研究生院的全日制研究生培养方案要求及水平制定。

企业经济学专业下设方向有:企业经济管理方向、财务管理与经济分析方向、企业管理与投融资方向,设有16门必修课和2门选修课。

西方经济学专业下设方向有: 金融投资与金融市场分析方向、公司理财与财富管理方向,设有15门必修课和2门选修课。

网络经济学专业下设方向有:电子商务与网络经济方向、数字金融与金融科技方向、互联网金融方向、网络经济与区块链方向,设有16门必修课和2门选修课。

国民经济学专业下设方向有: 金融投资实务与管理方向,设有16门必修课和2门选修课。

产业经济学专业下设方向有:产业投资与战略决策方向,设有16门必修课和2门选修课;数字经济与产业投资方向,设有16门必修课和2门选修课。

世界经济学专业下设方向有: 国际金融与投资方向,设有17门必修课和2们选修课。

政治经济学专业下设方向有: 政府经济管理方向,设有15门必修课和2门选修课。

区域经济学专业下设方向有: 区域经济规划方向,设有16门必修课和2门选修课。

城市经济学专业下设方向有: 房地产经济与城市规划方向,设有16门必修课和2门选修课。

详情请点击招生简章查看具体课程设置:

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课程研修班招生信息网:http://zzy.ruc.edu.cn/

3. 每个 专业的同学只能选修一个方向吗?

是的。如对其他方向的某门课程敢兴趣,在不影响自己课程进度的情况下,欢迎同学们辅修,辅修科目不参与考试。

4.课程授课进度是如何安排的?

学制1.5年。

5.课程授课时间是如何安排的?

每月1—2个周末上课,一般如本周有课,则均为周六、周日两天连续授课。上课时间一般为9:00--16:00(午休时间约一小时),寒暑假各休息一个月,遇国家法定节假日课程顺延。

6.同等学力项目的师资如何?

我院授课教师为副教授及以上的博导或硕导,师资安排基本与全日制师资一致。少量课程如政治理论课或外语课,会邀请我校兄弟院系的优秀老师授课。具体师资介绍,可点击以下链接浏览:http://zzy.ruc.edu.cn/teachers/

7.教室怎么安排?

校教务处为同等学力项目统一分配公共教室,一般在公共教学一、二、三楼和求是楼,或近西门的明德法学楼等。

8. 因工作不能上课、考试怎么办?

学生如不能按时来上课,需与班主任老师请假,等待其他班级开设相关课程即可申请补课,课程安排在教务平台中会公布,建议学生提前安排好工作,保证出勤率,跟上本班课程及考试进度;如学生错过考试,在考试资格卡有效期内可以参加下一次统一考试。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
加老师微信,一对一咨询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956室电话:010-62513771/62515745     17301090501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