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式公告
金融投资实务专业方向解析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金融投资已经成为备受关注的经济活动,越来越多的财富通过各种方式积累起来,其中财产性收入比重稳步增加。多样化的金融产品、时刻变动的利率和汇率、繁杂的费率结构、不同的收益波动和风险水平,使得金融投资日益复杂化。在这个环境大背景之下,我们国家更需要具有较高的经济理论水平以及管理水平的综合性人才。

目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在职研修班开设的国民经济学专业为经济学门类中重点学科内容,是综合性较强的应用经济类专业。它是从宏观、战略的角度来研究国民经济、金融投资活动与社会发展问题,并对国民经济与社会的发展做出预测与规划。而金融投资实务方向旨在通过宏观经济政策分析,解析国民经济的运行模式与政策目标,从而指导金融投资行为,利用政策杠杆控制投资风险。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在职研修班优势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作为中国经济学教育与研究的理论重镇,培养出了大量优秀的经济从业高级人才,多次国家重点一级学科评估中,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名列全国首位,被誉为中国重要的经济学府。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拥有一批全国杰出的老中青结合的教育团队,在解读现代经济理论、探索改革开放的理论与政策、培养经济学理论和实践人才等方面,始终保持在国内的领先地位。

此外我们在职研修班的师资配备与本学院统招研究生基本保持一致,均为副教授及副教授以上级别的硕导和博导。上课时间基本上安排在周末上课,不占用上班时间,仅仅是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学习,考试难度系数低,所以相对来讲,复习的时间也不会占用特别多,更适合在职的人员进行学习。

培养目

金融投资实务旨在培养具有宏观应用经济学研究和为政府提供经济决策服务能力,具有较高的经济理论水平以及管理水平,掌握金融管理的基本知识和金融实务的基本技能,从事金融管理和实务操作的高级管理人才。金融投资实务专业方向学生主要学习货币银行学、金融、投资、金融衍生产品、私募股权与风险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同时接受相关业务的基本训练,使之具有金融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专业学生就职岗位多为:银行柜台,银行的基层内部管理工作,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保险代理公司和保险公估公司综合岗、内勤岗等岗位,其他非金融企业的基层内务管理岗位和业务岗。

金融是经济学的王冠,是银行家的摇篮。金融业是由银行、证券机构、投资和保险机构等金融机构组成,涵盖各种金融业务的统一整体。我院在职研修班的学员在通过学习之后,提高了专业水平职业素养,为以后的职业规划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助力。此外我们学院很多同学之前并非从事金融相关行业,通过学习之后,成功实现了职业转型,在金融相关领域开拓了新的事业蓝图。

加老师微信,一对一咨询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956室电话:010-62513771/62515745     17301090501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