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校新闻
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召开 第一次代表大会

12月25日,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学院党委自设置以来的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审议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自设置以来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image.png

上午,大会召开预备会议,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佩洁主持会议。

image.png

党委书记兼院长刘守英介绍大会筹备情况,说明大会指导思想、主要任务,提出开好大会的要求。

image.png

党务常务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晋斌宣读党代表资格审查组关于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

image.png



随后,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名单,大会议程和提案工作委员会成员名单,宣布了各代表团团长名单。

image.png

随后,李佩洁强调大会注意事项,预备会议圆满结束。


主席团召开第一次会议,讨论并通过相关事项。

image.png



代表团审议了党委、纪委工作报告(草案),讨论了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和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酝酿了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推选监票人。

image.png



主席团召开第二次会议听取和通过相关事项。


下午,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正式会议隆重召开。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元春,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铭、党委组织部干部王浩出席会议,经济学院副院长于春海、李勇应邀列席会议。师生党员代表93人参加会议,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王晋斌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image.png


刘元春致开幕词。他充分肯定了经济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党的事业和建设上取得的各项成就,对广大师生员工表示感谢,希望代表正确行使代表权利、忠实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审议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民主选举产生经济学院第一届党委和纪委,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image.png


刘守英代表党委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开创新时代经济学院党建及双一流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image.png

报告认为,学院党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实际工作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狠抓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的作用;把握大局观,党政协调促学院发展。学院紧密围绕“双一流”建设,积极构建“立足中国真实、创新中国理论、培养中国人才、推动中国发展”的科学研究体系;学习传承人民教育家的治学精神,培养厚植经院红色基因的理论人才和建设人才;打造一流的品牌教学和研究团队,深入推进教师多元化全面发展,努力为将理论经济学科建设成“世界一流学科”而奋斗。

报告指出,未来一段时期,学院党委将继续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北京市以及学校党委的要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按照“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标准,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中国,面向世界,扎根历史,服务人民,开放融通,兼容并包,努力构建具有中国气派、中国风格、中国特色的经济学体系,“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为开创新时代经济学院党建及双一流工作崭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审议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自设置以来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经济学院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经济学院第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以及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宣布了计票人名单。


image.png

大会选举工作由总监票人陈享光主持。

image.png


与会93名代表严格按照程序和要求填写选票,并在监票人与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投票。大会发出93张党委委员候选人选票,93张纪委委员候选人选票,均如数收回,选举结果有效。

image.png

大会按照选举办法和有关程序,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王晋斌、刘守英、孙文凯、李佩洁(女) 李琼(女)、范志勇、周业安、胡霞(女,回族)、谢富胜(按姓氏笔画为序)9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宋利芳、韩松(女)、谢富胜(按姓氏笔画为序)3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决议。党委副书记李佩洁向大会通报提案征集情况。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当选的第一届党委委员与纪委委员在主席台上合影留念。

image.png

image.png


党员代表大会结束后,新当选纪委委员召开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草案)》以及监票人名单,宣布了计票人,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谢富胜为经济学院纪委书记。

随后,新当选党委委员召开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讨论和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草案)》以及监票人名单,宣布了计票人,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刘守英为党委书记,王晋斌、李佩洁为党委副书记,并确定党委委员分工。会议同时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纪委书记人选。

加老师微信,一对一咨询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956室电话:010-62513771     010-62515745在线咨询